首頁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 專業課程問題

常見問題
  • 一般常見問題
  • 專業課程問題
    Q1: 是否有環保課程(ex:廢水處理)?

    本中心無相關課程,請洽國立中央大學環工所辦公室 陳韻竹小姐,電話:03-4227151#34653。

    Q2: 訓練課程如何報名?

    有,本中心自111年起與「華特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配合辦理「游離輻射」相關訓練課程,敬邀各事業相關單位踴躍報名參加。

    游離輻射課程如下:
    (1) 18小時游離輻射操作人員防護教育訓練(初訓)
    (2)11小時游離輻射鋼鐵建材輻射偵檢人員防護教育訓練(初訓)
    (3)3小時游離輻射防護教育訓練(繼續教育)

    Q3: 是否有怪手及山貓課程?

    本會無開立怪手及山貓課程。

    Q4: 自走式電動托板車是否要上堆高機課程?

    載重物達一噸以上就要上荷重在一公噸以上堆高機操作人員課程。

    Q5: 載運哪些物品必須參加危險物品運送人員的課程?

    目前區分為罐槽車及其他貨車二種,屬於危險物的載運車都必須上課。

    Q6: 甲、乙、丙種業務主管是否可以擔任營造業甲、乙、丙種業務主管?

    如果是於97年1月8日教育訓練規則修訂之前所上完的業務主管課程只要符合訓練規則第四條的規定即可擔任營造業業務主管, 但如果是97年1月8日教育訓練規則修訂之後就一定必須是上營造業業務主管才可以擔任營造業的業務主管(並沒有所謂的一年緩衝期)。

    Q7: 欲參加危險物品保安監督人員兩天課程,防火證書已逾期,是否可以上課?

    可以,需檢附防火證書影本。

    Q8: 危險物品保安監督人員幾年複訓一次?複訓是否須繳交保安監督證書正本?

    每二年複訓一次,須交證書正本。

    Q9: 高壓氣體特定設備操作人員跟高壓氣體容氣操作人員的差異?

    (1)固定槽體為高壓特;移動槽車為高壓容(另外要參考法規規定)。
    (2)高壓氣體容器操作人員-500公噸以上槽車才需搭配一位,不需搭配作業主管。

    Q10: 防火管理人3年前拿到證書現在已過期一段時間了,還是可以參加複訓嗎?還是要重新上課?

    可以直接上複訓。需繳回之前防火證書正本。

    Q11: 外籍人士想上管理員的課,本身有台灣的身份證也有工作經驗一年以上,但學歷是大陸的,可以上課嗎?

    必須先至教育部申請學歷認證,等確定通過認證高中(職)的學歷,才能上管理員的課程。

    Q12: 持乙級技術士執照及堆高機技術士證,是否還要複訓,複訓時間以何為依據?

    是。每二年複訓一次,時間以結業證書日期為依據。

    Q13: 什麼是充電起飛計畫?如何申請?

    (1)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因應貿易自由化,加強輔導各產業從業人員參訓,提升工作知識技能與就業能力, 並協助事業單位發展人力資本,持續提升勞工職場能力,穩定就業及促進再就業,特訂定本計畫。
    (2)請撥打專線(03)4930034#110 胡小姐 竭誠為您服務!
     申請資格:
     1.限工廠在職勞工專班申請。
     2.年滿十五歲以上,且所加保之勞工保險、農民保險投保單位為行政院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調整支援方案適用對象者。

    Q14: 什麼是三年七萬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如何申請?

    (1)職訓局為激發勞工自主學習,鼓勵其參加在職訓練,以提升知識、技能、態度,累進個人人力資本,補助在職勞工參加訓練,三年內最高補助金額為新臺幣七萬元。
    (2)參加資格:
     1.具有勞、農、漁保在職勞工 (補助80%)
     2.具第1項條件,且為中低收入戶有工作能力者/獨立負擔家計者/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中高齡(45-65歲)(全額補助)
    (3)繳交文件:
     1.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一式四份,正反面需分開列印】及一吋照片四張
     2.繳交本人帳戶存摺影本
     3.原住民者須繳交戶籍謄本一份
     4.身心障礙者須繳交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影本一份
     5.學員須於報名時先行繳納全額訓練費用,待受訓期滿且取得結業證書後,職訓局直接核撥補助經費至學員個人帳戶。
    (4)注意事項:
     1.因職訓局規定線上報名,需於開訓日期前一個月中午開始報名。(如:荷重在一公噸以上之堆高機操作人員訓練班4/24開課,3/24中午後才開放線上報名)
     2.為服務大家,如無法【線上報名】,就先點選本協會【預約報名】網址:http://www.yuda.com.tw待職訓局開放【線上報名】,再煩請將您的資料登入【線上報名】。

  • 技能檢定問題
TOP
課程報名 來電洽詢